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1
0
AI & Data

漫談 YOLO 30天系列 第 1

Day-01:從一張圖片開始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前言

每年都說要參加鐵人賽...
然後沒有一次完賽...
人... 是寂寞的 ^.<
-- 我總是這樣逃避現實
今年,有學弟陪同一起參加鐵人賽,我想,沒有甚麼理由(藉口) 再混下去了...
希望這三十天..
我熬的過去!!

緣起

回想起學生時代學習過影像處理、電腦圖學的我而言,物件辨識對我來說不是甚麼新鮮事,也就抓的到特偵值,Pro-Process 多處理好一點,實驗數據多篩選一些,就可以得到不錯的結果。然後就是一篇Paper(論文)了。
(當時的我...真的很天真....)

一直到某天,老闆丟出這張圖片讓我解釋解釋 ...

圖片來源

第一次看到這張圖都會覺得 作者開玩笑,怎麼把自己的內容標記到座標軸外面去了??!!
但是細細品味一下...
果然,薑還是老的辣,這張圖從滿了自信,也宣告者當時的辨識成果非常優異。
最終我的看法是:

作者想想描述他的演算法已經優秀到 "破表" 了!!
您有甚麼想法?下連留言告訴我吧~

這個內容真的引起我的興趣,因緣際會下,我才知道這張圖描述的故事是 YOLO v3 !!

未來這三十天,我將以各種角度來探討YOLO這個優秀的作品。

準備

未來這三十天,可能會有大量實際操作,為了方便。建議您可以先行下載安裝相關內容。

從上面您可以看得出來...我非常叛逆的要再windows下面執行Linux相關的實驗...XD

後紀

未來的三十天內容可能偏向軟體開發,但畢竟討論的課題還是有關AI(YOLO),所以我最後還是報名到AI組。
如果造成大家閱讀不便請多多包涵~

本文同步刊載 Blog


下一篇
Day-02: YOLO的那些鬼故事...
系列文
漫談 YOLO 30天4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